XO型企鹅

不定期产粮,经常咕咕咕。

第零年

战争最后结束了。西弗吉尼亚在进城的时候想。然后要干些什么呢?她看着路两边的人。灰头土脸的样子。啧,她想,这就是代价。
她又开始思考之前的问题。[那次事件]之后,这是她第一次能够思考这个问题。
不过思考被打断了。人群中她看到穿着华丽和服的女子–其实那不是唯一一个,但是她的眼神使那件衣服展露出奇异的美丽,而不是笨重,对,笨重,西弗吉尼亚在心里重复这个词汇。
[那种感觉]又开始涌动了。即使是过了这么久也无法和谐共处。是因为与深渊共处太久了么?

西弗吉尼亚知道,或者说,大家都知道,[那次事件]的巨大影响。
在重返战场之后再也无法随意的吐槽是一个结果。并不是会撩动别人,而是会让自己莫名其妙的开始神经质起来。
"如果有一天我被人干掉了,你会帮我复仇么?"有一次还这么追问一脸茫然的指挥官,"因为我会的。"
这是什么中二发作的话啊。但是说出口的时候就非常正常,正常到她感觉心头的热血冲上脑门一样。
就像马里兰会莫名其妙的想要打架。因为这样舰装上才装了限制器。
对[那次事件]的回忆反倒模糊不清了。
但是热血充脑反倒能爆发出奇怪的能量,所以她也没有追究。反正追不追究现在都已经是过去时了。
如果不是她看到了那个和服少女令人在意的眼神。那样的眼神。装着妖艳的火焰的眼神。

那是个在郊外泥泞道路上的破庙。
西弗吉尼亚悄悄跟到了这里。
"啊啦~你是来找狐仙算命的么?"刚踏进去就被发现了,真是不幸,西弗吉尼亚想,几天不训练本能就退化至此。
"狐仙?"已经2145年了还会有这种扫进旧传说堆的东西么?
"嗯。看样子,你是不相信么?"
"我可只相信上帝。"西弗吉尼亚带着讽刺的说,当然自己到底信不信上帝她也说不清楚。她看着面前的少女,还是那身衣服,沾上了泥点,但是[那种感觉]却完全看不出来。
"啊啦~那可不是我这个世界的东西了呢。"
果然上面说要对这个破地方进行改造的话是没错的。但是少女的下一句话让西弗吉尼亚心头一抖。
"如果你不信,让我猜猜...你是看到过彼岸的人吧?而且因此不得不带着镣铐起舞。"
只是街头算命先生模糊的胡言乱语而已。西弗想。
"我看到过很多不属于我的东西过呢。但是我只是个寄宿者,不如说,这个身体帮我看到了很多东西。"少女继续说着,"我看见过你。如果你相信我。"
"我?"
"你,今天街道上走着的很多人。还有大火。所以我相信我是个狐仙呢,会读到别人的记忆。"
那个眼神出现了。西弗下意识的试图召唤舰装。
"你相信了。"少女笑起来,"但是没关系,我希望战争结束,我也希望你们到来,那样我就不用假装我是这个身体了。我觉得我就是个小小的狐仙。"
"你是谁?"
"小小的,小小的,小小的狐仙。"她开始唱起来,"曾经住在那边船厂里的小小狐仙。现在是自由的小小狐仙。"
她向破庙走去:"其实很多人都不相信,不过他们似乎很看我的衣服,本来我想把它卖掉的,我都不知道它哪里来的。但是如果卖掉就没人相信我的话,我倒是选择留下它呢。"她又开始唱歌,大概是某一首童谣。
西弗吉尼亚打开了舰装。庙在她面前倒塌。木质结构开始着火燃烧。
如果那个女孩真的是狐仙,她一定能从废墟里爬出来的。西弗吉尼亚转身离开了。

回到基地的西弗吉尼亚看到马里兰在看一本书。
"这可不像你。"她说。
"都结束了。"马里兰回答,"总不能接着打架吧。"
"但是你是'好斗的玛丽',而我是'苏里高的复仇者',这可是一点都不会变的。"
"那要现在去单挑一场么?"
"不不不,姐姐,我说,你现在也学会嘲讽毒舌那一套了。"
"这可是你教会的。我说,你记得什么时候我们被起了外号么?"
"[那次事件]之后,在重返战场之后。"
"那就是了。现在是时候把手上的镣铐解开了。"
是这样么?西弗吉尼亚想,镣铐,是为了限制复仇的力量,还是为了限制深渊呢?
她还是没有想好以后该怎么办。走着看吧,她想。

[机密:赤城型空母重做计划。
参数(涂黑的长条)
记忆皆按原状输入。空白年份再拟计划补充填完。
(后面补充)因战事吃紧暂停计划,原型机宜先保存处理。]

[长段涂黑。
参数改变xxxxxxxx,
性格控制解除。性格分析实验结果(涂黑)
xxxxxx予以放大同意。警告副作用未知。]

评论(3)

热度(8)